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聚焦“三点三线” 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三点三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该镇安全生产提供纪律保障。

以“复工复产”为切入点,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该镇纪委在精准稳慎开展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针对企业设施设备停转停用过久、产业链上下游运转不畅、安全岗位人员缺位、抢进度赶工期等问题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以“隐患排查”为聚焦点,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你们机库消防设施有没有及时更新维修?这些农机多久检修一次?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在哪?”这是该镇驻湖头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和镇农服站工作人员到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场景。

该镇纪委盯紧主要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监督,督促各专项整治组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以“责任落实”为发力点,把握监督工作主线

“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但村里也是有监管责任的,一定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这是该镇纪委书记到柚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点施工现场监督的场景。

该镇纪委充分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结合《儒林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认真梳理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推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项治理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倒排责任,严肃问责追究,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已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3次,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7次,摸排发现隐患问题5个,均已反馈整改到位。(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