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坚持“三个严查”护航熔喷布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行业用非织造布(简称熔喷布)制造企业大量涌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但部分企业生产条件简陋,产品质量不符合相关要求,存在一定环境和安全隐患。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个严查”,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督查全区熔喷布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查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分红等行为。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出《廉政提醒》,要求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不得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违反国家规定,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或者兼任职务领取报酬;村(社区)干部不得从事违法生产经营活动。通过信访举报、现场走访、深入调查等方式坚决查处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参与违规经营的问题。

二是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约谈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区纪委督察组跟随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组到孟河镇等地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政治立场、主动出击、动真碰硬,以更实的措施推进熔喷布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浮于表面”“虚假整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三是严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当前,新北区以铁腕手段开展熔喷布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要求全区上下建立健康“朋友圈”,不发表不当言论,不随意传播不实信息,不利用职务之便“牵线搭桥”,不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对违规参与熔喷布生产经营的亲友,分析市场形势,讲明利害关系,宣传整治政策,推动熔喷布行业规范生产经营。新北区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坚决查处在专项整治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处、震慑一方、教育一片,努力推动熔喷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