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严”字当头 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严”字当头,督促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严抓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区住建局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内容,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对牵头主抓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含加气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辅助配合的群租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细化责任落实,强化联动管理,切实把安全“责任田”管好管细管到位。

二是严抓监督检查。会同区住建局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综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严把重点企业、项目、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停工整顿、发生亡人事故企业和项目的进行实时跟踪复查。截至目前,检查在建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计221个,排查3578户餐饮行业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安装覆盖情况,开展两次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检测21.2公里地下管网疏通情况,排查约69户超过10人以上居住的群租房,区住建局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均按要求妥当处置。

三是严抓部门自查。督促区住建局加强自纠自查,坚持自纠自查与督查整改相结合,主动引入第三方社会监督机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执法检查,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同时积极妥善处理安全生产举报信息,特别针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地落细。(李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