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督查调研直属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建光带队赴常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督查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观看了考训中心企业宣传片,并结合考训中心工作人员沙盘演示手段了解了科目二、科目三电子化改造升级后的管理及运营情况。随后又实地参观了科目三监控中心、无人值考自动评判系统等考试场景,多角度、深层次的了解了考训中心的实际运营情况。听取了考训中心负责人钱立锋的专题汇报,全面了解考训中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考训中心在安全生产方面,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深入贯彻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制度的同时,认真执行集团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考训中心严格按照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指导、开展、落实、监督内部的安全生产工作,连续两年通过了国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年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排查风险隐患,制定评估报告,并与驻场物业、三产经营户均签订了《消防及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定期组织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开展考训中心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建立“一车一档”,做好日常安检及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车辆使用安全。

考训中心在疫情防控方面,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并制定完善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复工生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考训中心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线上培训。考训中心工作人员需每日上报员工健康状况、外出行程等工作,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技术培训。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海报、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完善防疫设置及指引标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每天定量领用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在考训工作结束后对公共场所及考训车辆进行消杀;在各个公共厕所配备了消毒洗手液,提倡“六步洗手法”,确保防疫工作持续开展。

考训中心在廉政建设方面,将廉政建设纳入部门考核,中心负责人与各部门班组长以上人员签订《廉政责任状》,强调廉政教育,明确廉政责任。各部门每月至少开展1次部门全体职工廉洁教育,每月进行1次关键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发现助考、廉政问题的苗头及时处理。同时,考训中心将廉洁从业要求写入劳动合同,并对新入职员工签订承诺书,明确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及相应的违规责任。考训中心各项业务收费取消人工现金收费,采取旅通卡充值收费系统或二维码扫描支付,减少现金接触。考训中心建立、完善党小组活动机制,适时采取形势教育、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相结合,后续将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建立租训业务、后勤管理、考辅管理、物业管理等考核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内控管理,及时查漏补缺。

投资集团纪委在听取考训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考训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决落实配合好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活动,认真抓好整改;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立足常态长效,切实履职尽责,将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训中心领导班子要充分聚焦考生学员全方位的需求,加强考训中心管理、加强重点地区人群防护、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把握底线思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网织得更密,把防疫事做得更好。(陈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