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响应国家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要求,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安委会邀请市安全生产宣讲团成员、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汤鹏峰副局长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作专题宣讲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监察专员办公室、各部门和各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结合行业特点,以典型案例剖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五大原因,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工作,降低减少事故发生率,抓好“一核心五关键”落实法定主体责任等提出具体建议。会议还组织员工观看了2020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警钟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切实提高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对下属东港公司和金莎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回头看”,集团纪委要求各单位,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二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三强化安全生产绩效考核,有效防控各类安全事故。

下一步,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纳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再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施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