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常高新集团:发挥监督职能 推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高新集团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监督促进责任落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开展重点项目督查以及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点,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集团各公司、各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督促提高落实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督促各公司、部门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整治方面最新要求,专题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和指示精神,从重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着手,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

二是督促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督促集团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重点子集团成立安全生产管理部,各工程部门、项目公司设立安全管理专员,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工作推进落实。

三是督促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推动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制定集团党委、经营层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协助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分解,监督明确员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督促将员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纳入员工岗位职责和个人KPI考核,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位员工。

四是督促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督促各公司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宣贯、积极开展应急处置预演等活动,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安全文化入脑入心。

五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通过提醒、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监督集团各公司、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分析短板弱项,按要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措施和整改计划,并推动实施落实。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督力度,对职工集体宿舍、重点项目现场等区域,严格执行安全巡查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闭环,筑牢安全防线。

六是贯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集团纪委整合集团内部财务、审计、合规等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督促推动安全生产巡查做实做细,确保能查出问题、改到实处,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