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真巡严察 亡羊补牢 常州市钟楼区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委第三巡察组来到辖区内的华恩铸件厂,厂区里原来堆积的泡沫已被清理,火情造成的狼藉也已打扫干净。从地面上残留的焦黑印迹中,看出这里曾发生过“有惊无险”的一幕。

烈火无情,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察,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巡察组深入邹区镇杨庄村委开展走访调研。

“虽然这次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但我们必须到现场进行再督查,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华恩铸件厂火情后的现场,巡察组找到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信息和火情处置过程。针对“厂中厂”乱象,督促属地党政领导及时进行园区“厂中厂”专项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

群租房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巡察组的“心上事”,虽然已对群租房开展了好几次整治工作,但如今已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巡察组还是“不放心”。

“之前不是已经来检查过了吗?怎么又来了!”看到巡察组敲门,大妈显然有些不耐烦。

“大妈,我们是来‘送平安’的!群租房人员多、空间小、用电环境差,存在大量安全隐患。现在又进入了炎热的七月,我们记挂着你们的安全,实在不放心啊!”

巡察组一行走进湾里村居民家中,仔细查看群租房整治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飞线充电、液化气瓶使用以及报警装置安装错误等安全隐患点,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许。

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查找安全隐患。遇到了一位刚摘完菜的大爷。“我昨天发现那里有个‘黑加油点’,用低价吸引了好多货车司机加油。今天正好碰到你们,赶紧告诉你们!”

根据大爷提供的线索,巡察组立即进行核查,发现工业大道旁确有一处无证非法加油点。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无上岗资质,消防设备不达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巡察组立即反馈给主管部门,并将“黑加油点”的整治纳入问题清单,积极推动多部门联动消除“黑心油”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区委巡察组共发现涉及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点21个,针对存在的风险点逐个深入分析,提出意见建议12条,现场督促一般隐患整改26处。在多部门合作、相关方协同参与的“联动式”工作机制下,巡察大大加速了安全隐患处置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李文辉 许靓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