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过筛子”式监督 助推“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们店有没有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有储存化学品吗?”

“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都有的,我们主要是销售,不存储化学品。”

“小化工”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组建了一支由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小分队,重点督查辖区内的“小化工”排查整治情况。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该街道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该街道将违法违规化工行业整治工作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有效落实,“量体裁衣”制定了《西城街道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专项整治行动共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4个村居发挥基础网格作用,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第二阶段是相关部门列出“三个重点”“五个有没有”的“小化工”清单,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彻底整治;第三阶段是对排查整治结果进行复核确认,这个阶段各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充分发挥了“末梢”监督的作用,带领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督查,逐村(社区)、逐企(单位)、逐户“过筛子”,层层复核验收,确保整治效果。

“化工整治重在长效管理,我们将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区内从事化工生产、销售、储存的单位、个人的监管。”西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