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严督细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依法依纪依规履行职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协同监督,一体推进。构建“1+1+9”协同监督体系,即1个党风室牵头的监督组、1个安委办牵头的明查暗访督导组、9个职能部门参与的专项整治行动组,全程跟踪监督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联合安委办出台《常州经开区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本委与9个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深入镇(街道)一线,跟踪监督各镇(街道)、职能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对督查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督促镇(街道)、职能机构快速处置到位。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经开区报》、《常州经开区》杂志、“常州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向社会集中公布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和邮箱;专门制作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专题宣传海报,在社区公告栏、企业宣传橱窗等场所张贴500余份;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微信公众号推出相关典型案例、工作动态4篇。镇(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电视、村居大喇叭、社区小广播、公益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在居民社区主要道口、厂矿企业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深入宣传“小化工”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深入宣传经开区依法整治的决心和态度,营造全员参与、共同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浓厚社会氛围。

细致排查,不留死角。开展安全大排查,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做法进行“大起底”,摸清底数,充分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的“小化工”排查整治模块,构建组织到村、排查到点、责任到人的工作体系,组织对辖区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网格,围绕“五个有没有”对“小化工”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3190家企业、小作坊、小窝点,发现41家疑似“小化工”的企业、场所。同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强力整治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责令清空企业10家,移送公安机关2家。(李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