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促、挖、查 ”推进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6月以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始终对照省市区委有关工作部署,紧扣“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工作要求,聚焦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危废处置四个环节,扎实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挖危化品领域背后官商勾结和相关单位履职尽责问题。

“促”自查自纠。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察员办公室的优势,督促职能部门和镇村对照《常州市金坛区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排查违法违规“小化工”,持续跟进已关闭退出的化工企业和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时跟进三类33家企业整改情况。

“挖”官商勾结。畅通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信访举报渠道,联系“12345”平台梳理近3年来有关安全生产领域的反映,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从速从快办理。针对三类33家企业,围绕整治是否到位、背后是否存在官商勾结问题,通过与职能部门实地察看整治情况、走访企业负责人了解亲清政商关系情况以及运用“清风云”大数据平台,核查企业法人、股东、场所等经营信息,研判分析,深挖彻查背后是否存在官商勾结的问题。

“查”监管履职。梳理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分析研判各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和行政处罚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行政执法宽松软、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以及其他失职渎职的行为。截止目前,针对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已立案2件,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核查力度,深挖危化品领域背后官商勾结问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