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七问七查”深挖彻查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以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为契机,构建违法违规“小化工”问题线索排查机制,扎实推动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一是坚持市县联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调度资源力量,组织辖市区纪委监委对全市62家违法违规“小化工”逐一排查,深挖彻查背后官商勾结、日常监管失职渎职等问题。强化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作用,密切与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推动动态排查。加强监督检查室对联系地区排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和问题线索的跟踪督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七问七查。紧盯违规收受企业及其管理人员礼品礼金、收受贿赂或变相收受贿赂等官商勾结七种情形,调取营业执照46个、开展个别谈话45人次,逐一落实查阅卷宗、起底信访举报、现场查看整改情况等七项排查措施。主动出击,查深查透。对移送司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结合实际,拓展方法手段,开展重点排查。

三是坚持依纪依法,强化严查快处。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优先处置要求,迅速查处、限期办结。全市共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5件,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2人,其中立案11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通报曝光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2批4起8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余杨 温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