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三个从严”监督助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第一时间启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为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从严压实责任。督促镇安委办及时梳理《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任务清单》,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巡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是从严排查摸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违法违规小化工“五个有没有”要求,对辖区内危化品经营储存企业、“小化工”整治关停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大脚板”作用,将排查对象纳入基层社会化治理网格。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动部门执法人员和村组干部268人次,共排查3532家生产经营单位,确认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场所11家。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常州市纪委监委《违法违规“小化工”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必查必问”各项要求,深入一线实地监督检查,听取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官商勾结七种情形,深挖细查专项整治发现线索,在线索排查过程中逐一落实“七个必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留盲区漏洞、整治到边到底。(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