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严督实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直击安全生产监督难点,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多方联动推进,全面“扫描体检”。按照天宁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工》要求,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明确任务要求、具体举措,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深度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在全街道各村(社区)、各行业多领域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紧盯重点环节,深挖“问题病灶”。街道专项督察组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相关企业单位开展排查整治。特别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上报的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全面摸清底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形成督查报告、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强化执纪问责,开出“祛病良方”。街道纪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责任人,进行重点督查回访并做好详细记录,针对性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企业244家(次),发现隐患1051条,目前已完成整改930条,其余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街道纪委还会同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属地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开展“三责联审”,紧盯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刘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