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精准滴灌”抓实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近日,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顾轶刚到办公室,就收到了公司纪委的廉洁微信推送,他认真学习完典型案例,一天的紧张工作,就在一缕清风中开始了。这是区供电公司纪委今年以来将廉洁教育“精准滴灌”于各类重点岗位人员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公司纪委将“精准滴灌”理念融入廉政教育中,努力做到“对象精准” “内容精准”。

在该公司领导班子层面,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长期性;在中层干部层面,每年2次采取公司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的模式,明确德才兼备的干部标准,提升党性心性修养;对于重点岗位人员,紧盯廉洁风险开展提醒,紧扣重要节点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做到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对于专兼职纪检干部,采用“云会议”的方式线上集中学习上级纪委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更好地落实监督责任;对于公司新提任人员,以闭卷形式进行廉政知识测试,使党章党规党纪和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从而进一步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截止目前,已对14名新提任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以及廉政知识测试。

“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