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晋陵集团: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监督压实责任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常州市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要求,常州市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

近日,常州市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树立了“一盘棋”思想,召集集团巡察、审计、财务、党建、组织人事、法律、风险控制等部门,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各部门各负其责、信息共享、重点协调、联动推进、手段互补,相互配合,形成了监督合力。

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按照深化“三转”要求,在认真督办集团下属单位建立完善管理体系的同时,结合集团股权结构复杂、产业模式多样的特点,落实集团各下属子公司相关部门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明确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10项岗位职责,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制定责任清单、履职清单,建立纵向监督机制。

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化监督职责,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实现党委党内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集团职能部门职能监督、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有效推动监督工作全面覆盖、层层落实。(范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