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强化监督职能 推动责任落实 常州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通报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督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州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派出专项督查组,针对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重点,督查10家控股企业,走访调研8个基层单位,查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工程建设、财务账本等资料,并对各控股公司下发了督查情况通报,在部门和企业中引起了震动。

本次督查通报从总体情况看,各单位都能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本单位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能够按照集团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本着问题导向,督查发现了各控股公司存在着短板与不足,其中包括:少数单位落实“一岗双责”力度不够,重工作部署轻跟踪问效;“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严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财务经理监管不到位;合同管理和印章管理内控不严格;个别工程建设招投标存在风险漏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留痕意识不强等问题。

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求各控股公司针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限期整改报告上交集团纪委,并在下半年工作中切实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到位。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进行纪律追究。(施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