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划定“亲、清”底线营造和谐经营管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先后19次收受保洁管理人员赠送6张共计1600元的超市卡以及烟酒、大米、面粉、纯牛奶、菜籽油等礼品,并3次安排保洁人员在当班时间去新购买的住宅楼提供无偿保洁服务,给单位和职工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日,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每名党员及关键岗位员工都收到了一本《亲清和谐-党员身边违纪案例解析汇编》读本。这本汇编里的案例,明确了企商关系中不能为的内容,划清了“亲”与“清”的界限,成为该公司更好营造亲清新型企商关系的“负面清单”。翻开这100个案例汇编,每一起案例都分为典型案例和政策解释,为了把汇编做得更为简洁,每个案例在清楚说明违纪违法事实的基础上,字数都尽可能少,适合干部党员随身携带并利用零散时间阅读。

为了加强警示效果,案例汇编涉及教育内容丰富,既有“亲”而不“清”的权力不法勾兑,又有“清”而不“亲”的不作为、慢作为案例,案例还结合党员对党规党纪仍存在模糊不清的概念问题,通过情景问答、以案说纪、案例剖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对党规党纪进行解读,教育公司全体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悉,该读本还汇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问答、廉洁自律“双十条”禁令等内容,让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为公司加快向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保驾护航。(姜郴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