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防范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近日,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牵头会同公司审计法务部、子公司业务部门骨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金融商务区金融广场(一期)、广化桥车库项目、圆心埒公寓项目、皇粮浜实验学校等4个在建项目以及青韵雅苑一二期室内装修、周转房项目、西林幼儿园项目等3个已交付项目,总投资约25.65亿元。这也是城建集团自2018年起组织开展此专项监督检查以来的第五次集中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分两个阶段。7月3日-15日为自查阶段,各项目实施单位围绕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签证、设计变更、合同履约、资金支付、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自查,列出清单明细。此外,集团就近两年实施的零星工程梳理自查。在集中检查阶段,联合检查组分三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项目负责人述廉、调查问卷测评、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各项目的合同履约、项目现场管理、跟踪审计、廉政合同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检查组就检查情况、存在问题等现场及时做出点评、反馈。检查组撰写专项检查报告,列明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集团相关部门、项目实施公司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项目风险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参建人员廉洁自律。(董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