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指导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开展胡怀邦案对照检视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根据总行党委及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关于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和对照检视的部署精神,统揽全行,点面推进,选取驻常州分行纪检组,指导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一是精心制订方案,周密部署推进。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在中管金融企业,对全行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省分行纪委迅速制定方案,细化明确1项全员教育、2个时间节点、3类检视层级等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紧抓组织全辖各级机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于8月底前完成层层传达、教育和检视等活动要求。精心指导驻常州分行纪检组严密实施计划,强化组织推进,层层落实驻在行百余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认真对照自查,深究反思,汲取教训,推动夯实全辖学习警示教育、从严管党治行基础。

二是全面精准剖析,举一反三检视。省分行纪委第一时间协助党委召开专题对照检视会议,汇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及对照检查方案措施。省分行及南京审计分部负责人结合自身情况及工作职责,对照理想信念、政治站位、主体责任、权力运行和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认真检视反思,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改进方向。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在省分行纪委的指导下,召开市分行党委对照检视会,形成检视材料。党委书记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头开展举一反三检视,梳理解剖6名班子成员接受纪检组党风廉洁约谈、3名部门负责人接受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保险业务等工作约谈的相关情况,布置分管条线精细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公示的30条意见整改,通透研判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廉洁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出5条管控措施,全面落实省分行纪委指导意见和各项检视要求。

三是深化教育警示,完善长效机制。省分行纪委充分利用胡怀邦案的反面教育意义,从履践政治责任、夯实从严治党根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筑牢合规底板、提高警示教育成效、践行大行责任担当6个方面,拟定具体工作措施,持续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导驻常州分行纪检组扬长补短,强化精准监管,推动驻在行及时完善《2020年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考核办法》;派驻纪检组通过企业网“纪检监察”专栏充实刊登相关案情通报、编制《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教育专刊》供全行学习;推进基层党委、党总支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0次,督促推进全辖百余个基层党支部序时完成党员教育,开展宣讲8次,分赴基层党支部、营业网点晨会夕会等开展学习教育督查28次,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意识,持续形成“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的长效管理机制。(简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