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建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举办专题讲座 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驻常州分行纪检组积极协助分行党委,持续加强拒腐防变思想教育,大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氛围。近日,邀请常州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李红利教授开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全行120多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市分行全体行领导、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各支行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及城区支行纪检人员、部分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

李教授从“独特的政治优势、鲜明的政治导向、艰巨的政治任务”三大方面,深刻诠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培养优秀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等重大课题,为全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坚定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扎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机构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二是持续纠治“四风”,巩固建设成果。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检视,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全面形成作风建设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教育警示,压实层层传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治本功能,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支部大会、网点晨会夕会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全面推动形成全行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行驻常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