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晋陵集团:以督查全面推动党建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晋陵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考核为导向,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比学赶超。2020年10月,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及办公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2020年度常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实施办法》及《中共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集团基层六个党支部的党建基础工作进行了为期二十天的专项党建督查。

从督查过程看,各党组织均能按照集团党委要求有序推进“规定动作”,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各自亮点和特色。但也存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均衡,抓的不全面、不注重细节等问题:一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围绕本公司生产经营思考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的措施不多;二是不同程度党组织参与“三重一大”的决策机制不够完善、流程不够清晰;三是下属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与集团党建工作思路结合不紧密,思路欠清晰;四是对党建工作的特色及亮点挖掘和提炼不够,缺乏具备计划性的方案及举措,在组织内的认知度和熟知度不够,理论宣贯少;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方式方法单一,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能建立有效的内部督查机制;六是各支部纪检委员在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方面,对“嵌入式监督”的思考不深入,日常监督缺乏有效抓手。此外,个别支部存在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

在督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进一步缕清党建工作思路,注重党建工作常态化,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确保督查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监察专员办将根据本次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袁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