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续写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9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我组积极克服人手少、工作头绪多的矛盾,利用灵活机动时间,主动作为,对巡察整改办结满一年的驻在单位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惠芬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说。

为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收效见效,提高整改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巡察问题清单和整改办结报告,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在10天时间内查看台账资料、会议记录1200多份,开展不同层次的干部谈心谈话35人,通过“听汇报、查台账、找谈话”的方式,全面了解巡察整改长效贯彻落实情况。

根据巡察线索的办结情况,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察看了相关问题在驻在单位有没有“回潮”、驻在单位有没有建立健全防控制度、所列的制度有没有执行到位等情况。    

此外,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贴身监督”的优势,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工作,发现整改不彻底的问题27个,提出继续整改建议29项,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巡察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有效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