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要求。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常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配合驻在部门开展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常州市水利局在系统内组织专题学习,通报近期公布的违纪违法案件;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节前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震慑,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明确监督内容。结合上级要求和驻在部门工作特点,派驻纪检监察制定并下发《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建设要求记录表》,从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环节、严守纪律底线、强化建章立制、防范突发事件等五个方面要求驻在部门逐条对照检查、严格贯彻落实,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履责记实。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采取谈话方式及时进行提醒或批评教育;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格按照党纪党规进行严肃处理。(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