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护航警察职位体能测评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2020年考试录用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评在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正式进行。为确保此次测评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采取“嵌入式”监督方式,对其全过程实施监督。

一是提前介入明确责任。在测评开始前的考务工作培训会上,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再提醒,对考试纪律再明确。针对体能测评时间长、项目多、地点相对开放、人员安全风险大等特点,梳理重点防范环节,细化监督要点,理清责任链条,明确考务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强调考务人员要守稳工作底线,确保不踏“红线”,杜绝“拉关系”“打招呼”“说人情”,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二是紧盯关键监督检查。采取驻点督查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测评进行全程监督。测评开始前,第一时间封存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的通讯工具。开考过程中,安排监考人员在三个项目的测评点常驻监督,严格测评成绩现场记录和复核。考场巡查小组对整个测评现场不间断地进行检查、抽查,时刻督促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同时,纪检监察组主动向考生亮明身份,畅通举报渠道,坚持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

三是跟踪监督确保安全。现场测评工作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成绩记录单核对、交接、回收、保管、移送等环节,并要求测评组织部门对现场考生测评录像进行备份保存。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对成绩公示、面试等环节实施跟踪监督,确保考录工作规范、廉洁、高效、安全。(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