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春节前后的重要节点,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判新形势,关注新动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反复提醒督促驻在部门狠抓节日廉政与作风建设,严防“节日病”。

一是关口前移,打好“预防针”。节前向驻在部门下发相关通知,重申“八项规定精神”“禁酒令”“六个一律”等各项纪律规定;运用新媒体,通过微信群、QQ工作群等平台推送廉洁过节提醒消息,把廉洁叮嘱在指尖传递;发挥好《清风快递》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刊登上级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传导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

二是严明要求,划好“警戒线”。充分利用参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述”会议的契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于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开展节前廉政约谈。对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驻在部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踩黄线,远离红线。

三是强化监督,筑牢“防火墙”。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把好防范关,对各驻在部门进行日常巡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和明查暗访。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四风”突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反“四风”问题值班制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形成警示威慑效应,着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