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五持续”开启新年“模式”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年伊始,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同志在全市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派驻业务工作集中培训会精神,结合本组工作实际,在征求驻在部门意见、组内集体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以“五持续”开启新年工作,推动派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持续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首位意识,着重抓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部门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引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持续助推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充分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帮助、督促驻在部门强化党章党风党纪教育,继续办好每月一期的《清风快递》,及时传递信息、释放信号,营造氛围。精心打造每季度廉情分析对接会,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措施,深化风险防控。建立健全与部门间的互动联动机制,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三是持续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监督首职、“监督的再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抓好日常监督;强化事中监督,抓好现场监督;融入部门业务,实施好“嵌入式”监督;创新监督的方式。注重监督的经常性与精准度,做到“三个相结合”,被动监督与主动监督相结合,普遍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加大执纪问责、调查处置力度,积极挖掘问题线索,珍惜每一次机会,认真查处每一个问题线索和信访。

四是持续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重点关注选人用人、专项资金基金以及重大工程等的监督提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严格执行好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加强对班子、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五是持续加大纠正“四风”力度。坚持纪法贯通、纪严于法,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时刻盯住“四风”老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及时关注“四风”新动向,实行“靶向”治理,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制订切实可行措施,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突出“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敏感时期、关键节点的反“四风”工作,加大检查、督查、查处力度,严防死守,杜绝各类“四风”问题的发生。(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