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三化三零”式沟通 助力派驻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与各被监督部门的沟通交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三化三零”式沟通为抓手,确保监督执纪落到实处。

沟通及时化,实现零障碍监督。建立协调通报机制。各被监督部门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重要会议、重要决定等,事先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重要会议的提前2天书面通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重大事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等第一时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函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部门紧急上报的情况,收到通知后2天内进行商定并作出回复。

沟通定期化,实现零死角监督。各部门每半年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部门年末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工作形成书面材料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部门上报的材料及内容进行调研核实,年末进行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沟通主动化,实现零距离监督。各部门主动公布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本单位设立的信访举报电话号码、联系地址和网络举报信箱,以便于及时接受信访举报材料。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主动与部门做好提醒警示前的沟通工作。每月初主动制定监督计划,采取巡查、专项检查、驻点办公等方式对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自实行“三化三零”式沟通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举办专题座谈会6次,开展专题调研7次,列席单位相关会议3次,上报的“三重一大”事项有关情况回复2件,开展廉政风险点巡查4次。(史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