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强化”,督促做实全市藏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市教育局切实做好全市810名在常藏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抗疫战“役”以来,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点面结合,在做好全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落实在常藏籍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压实有藏籍学生就读的西藏民族中学、奔牛高级中学、旅游商贸高职校三所学校防疫抗疫主体责任,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实做细全市藏籍学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守护,分类封闭管理。督促市教育局采取分类隔离方式,对外出过年返常的381名学生,采取指定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未外出留校的429名学生,采取住校集中隔离观察。实行封闭管理,配备医护人员及教师,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照护。明确参与值班、提供服务保障人员保持固定,严防人员往来频繁造成外部输入。

三是强化关怀,呵护身心健康。督促市教育局积极协调多方筹措,为三所学校配齐配足防控物资,解除后顾之忧。督促市教育局青年教师突击队,结合藏籍孩子特点,积极开展“常藏学子暖心计划”志愿服务,在指导做好卫生防护、生活监护的同时,更加注重心理呵护,关心孩子心理变化与情感需求,精心保障在常藏籍学生生活安康。(周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