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常州助企“20条” 全力服务常州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就《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落实情况对市财政局涉及的12条政策措施开展专项督查。

市财政局就实施措施和落实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全市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规模达26亿元,用来支持全市相关企业度难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就该项工作的后续提出工作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财政局党委和全局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省和市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到位。二要严格落实。逐条对照涉及的12条政策,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研究落实政策,及时解决问题,根据政策范围和要求,帮助相应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社会保险负担,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扶持企业稳定发展等等,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让企业得到“实惠”,渡过难关。三要审核把关,应拨尽拨。对涉及助企“20条”的工作资金保障政策要研究透,对政策的补贴要求、补贴标准要清晰明了,相关资金按要求审核,按照资金管理要求,将相关资金及时拨付到相关部门,做到应拨尽拨,避免在财政部门发生延拨或漏拨的现象。四要精准服务指导。统筹协调全局助企“20条”工作,财政机关做到分工不分家,与市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发挥财政优势,全力服务全市企业。(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