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督促学校强化财务管理 夯实作风建设根基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区教育局发出督办提醒单。区教育局积极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被检查的8所学校认真开展问题整改,通过建章立制,堵塞财物漏洞,切实提高全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区教育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的通知》,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用餐、专家指导费报销、慰问费发放、大额采购支出、转账支付等七方面财务制度。同时,督促各校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各类经费使用合法合规,从源头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生。

二是加强财务监管。从“强化财务意识、健全内部机制、加强队伍素质、科学应用管理”等方面加强各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确保经费使用和报销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督促各校做到期初有预算、期中有审计、期终有决算,每月账目规范,重要账目公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一票四单”,严禁弄虚作假。

三是加强问题整改。要求各校根据督办单中列出的问题,专题召开党支部、行政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加快问题整改。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建立中小学、幼儿财务定期检查机制,做到日常监督全覆盖。(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