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赴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小倩参加调研。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黄澍汇报了大数据管理中心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就紧密结合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大数据中心的相关工作,并指出,大数据管理中心作为市政府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政务服务管理信息数据的收集、共享、运用等职能,涉及数据管理、平台建设、资金使用等事项,要更加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有责、担责、尽责的政治担当。二是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从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的内容落到实处,经得起监督检查和实践检验。三是要着力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表示将及时落实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履职风险防范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防控责任制;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邀请纪检监察组参与重大项目的决策监督。(瞿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