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参建人员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管理和廉洁从业理念,4月10日,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邀请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作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主题讲座紧密结合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实际,分析了当前高速公路建设廉政风险的集中表现,指出了充分认清腐败的常见表现,提出了切实落实责任、抓住工作要点、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打造清廉高速的路径,强调了积极打造廉洁示范工程。同时,重点剖析参与查办的贪污受贿、玩忽职守、与施工老板合谋编造虚假合同骗取工程款、权力在握、挪用公款、欠钱不还等6个腐败典型案例。整场讲座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震慑力,与会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指各处室、溧高、常宜、苏锡常、溧宁等四个在建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参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廉管员共110余人参加了讲座。(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