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画好“廉图”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强化与驻在部门联动协作,描画新北“廉图”,实现派驻监督靶向发力,有效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一是画好廉政建设“信息图”,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做好日常廉政谈话和任职廉政谈话两项工作,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通过高频次廉政谈话,加强对干部各方面的了解,精准勾勒干部廉政“画像”,帮助干部守好“廉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逐单位逐人全面更新干部廉政档案数据库,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档案”双管齐下,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二是画好廉政建设“导航图”,推进专项监督。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为突破口,严把整改工作方案、整改情况报告审核关口,持续跟踪督办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加强专项监督的针对性、精准度,及时纠正偏差,为被巡单位指明廉政“路标”,通过“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双效合一,发挥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优势。

三是画好廉政建设“长效图”,把牢风险防控。持续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案件办结后,要求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及早巩固薄弱环节,强化内部管理各项制度,严密各环节风险点排查,制定相应的监督预警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不断筑牢廉政“防火墙”,通过“案件查办+完善内控”承前启后,发挥派驻机构“闭环”监督实效。(李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