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巧用“四字诀”助力督查发现问题线索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紧抓监督执纪这一“牛鼻子”,巧用“四字诀”开展监督工作,对助力督查发现问题线索实现新突破。

主动深入“巡”。以“四风”领域督查为重点,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利用巡回驻点办公的契机,对各驻在部门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新表现形式入手,主动出击巡出“问题”。

广泛开展“谈”。通过与各驻在单位的中层及以下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奔着挖掘线索开始,运用一对一相对私密的方式进行,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等“细小微问题”入手,主动约谈谈出“问题”。

回访服务“挖”。延伸工作范畴,在各驻在部门每月末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供平时工作的服务对象名单中,随机抽取65%左右进行回访,从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沟通”入手,主动联系挖出“问题”。

监督专项“查”。围绕行政许可、行政执法和工程项目建设等廉政风险点较高的岗位,依据《专项检查方案》的要求,集中精力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专项检查,从“精细化体检”入手,主动作为查出“问题”。(史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