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的专项监督,启动对驻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约谈活动,发放一批整改通知单,适时进行处理。

近日,该组约谈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具体负责人,要求其汇报:市城管局安全生产推进情况,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形势及排查出来风险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纪检监察组现场面对面提出了三条改善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求认识再深化、氛围再营造、责任再夯实、措施再扎实。二是突出抓好督查巡查,抓住安全风险点,抓住关键岗位和人头,抓住关键时期,做好高密度、深层次的安全检查。三是注意经费和设施规范监管。安全生产经费一定要专款专用,应急物资要善管严管,不能流失挪用。并将约谈情况制作谈话记录,连同汇报材料一起存档备查。此外,该组选取园管中心、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进行察验,现场检查公园管理和垃圾处理安全隐患防范情况,向市城管局党组提交一封专题建议书,从纪检监察角度提出安全生产建议。主动约谈期间,纪检监察组还会同市城管局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商定制作安全生产整改通知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明整改时限与责任人,整改通知单作为纪检监察组对安全生产整改不到位相关责任人的处理依据,目前市城管局在纪检监察组的建议下已就紫荆公园儿童娱乐设施摆放地点存在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