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紧盯“三个关键”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这关键时期、敏感时期,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门组织我们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给我们敲响了纪律警钟,我们一定会绷紧节日作风要求这根弦的”。这是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溧阳市水利局机关干部进行“五一”节日集体廉政谈话后,一名基层水利站站长说到。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廉政谈话作为协助驻在部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内生动力,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确保特殊时期廉政建设不间断,重要节日廉洁自律不断线,关键时机作风纪律不松弛。

关键节点提早谈。以教育提醒为目的,结合各单位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日常情况,突出关键时期、敏感时期,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体廉政谈、一对一个别谈,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提前防范,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关键岗位重点谈。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干部作风建设等问题,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注射“廉洁疫苗”,守牢纪律底线,防止不正之风“隐形变异”。

关键问题经常谈。重点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廉洁自律、剖析岗位廉政风险点以及疫情期间安全防控责任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谈透,把责任谈清,持续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自觉增强反腐倡廉“免疫力”。通过廉政谈话,将纪律挺在前面,促进党员干部担当到位,促进监督执纪问责到位,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汤保华、汤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