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贯市纪委全会精神 高位推动派驻工作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市委齐家滨书记在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市纪委张春福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该组及对口驻在部门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新的理论、新的精神和新的要求,推动派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带头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纲领”和“指南”。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任务。唯有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方能以更高的站位,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更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迅速传达学习,凝聚干事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派驻连线QQ群,《清风快递》电子廉政刊物,及时向驻在部门传达和解读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各驻在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结合当前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围绕全会报告中的九个方面的任务,立足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规律,逐一对标对表,分析研究找寻推进、改进、提升工作的措施和途径。聚焦主业主责,突出政治监督,“监督的再监督”,强化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醒、督促、推动各项制度的制订与完善,促进制度优势向治理能力的转化。

四是聚焦自我锤炼,确保队伍过硬。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和要求,通过“勤学习、强内功”等活动,强化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法律知识等的学习,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建立健全内部风险防控,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开展好经常性的提醒教育,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改进作风,树立纪委监委良好形象,做忠诚干净担当卫士。(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