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四扶” 发挥驻在单位纪检力量有效作用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是协助驻在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力军,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重要支撑,调动驻在单位纪检力量对于提高派驻工作质效很有裨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对驻在机关党委纪委帮扶。

“扶智”,利用组务扩大会带领驻在单位纪检人员学习纪检方面法律法规,积极开拓眼界,提升综合能力; “扶技”,按规定转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提供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办理案件的实践机会,改变过去一交一放的方式,通过分析研判、建立流程图表、梳理流程,帮助形成纪检业务工作模板;“扶力”,推动驻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驻在单位办公会,全面了解落实主体责任实践情况,使其工作有支撑、监督有保证;“扶心”,经常与其谈心谈话,了解实际困难和工作顾虑,利用纪检监察组长的党组成员身份,为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开展工作营造氛围,提供支持,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工作问题,以实际行动体现关心爱护。(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