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调研督导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9日上午,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带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等领域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系统和省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处置综合监管平台的推广使用情况。

调研督导组指出,应急管理部门在面临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的情况下,发扬扎实的作风和敬业精神,持续有力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调研督导组同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管好队伍、开展好工作。二要尽责履职,争取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力争圆满完成“开小灶”任务和全国三年整治“大灶”等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制体制不断完善。聚焦问题,主动作为,由少到多、由易到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四要关心关爱干部,用好“三项机制”。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给予理解、支持和关心,切实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纵深发展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谢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