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抓三促”助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定要求,“三抓三促”压实压细驻在部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抓廉政教育,促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廉政与责任,运用廉政教育课、“醒心学堂”现场教学、警示教育活动、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灵活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如通过举办唱廉歌、诵廉语、谈廉悟、铸廉心、宣廉誓等活动,增强区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监督要点,促工作任务部署。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派驻机构监督工作特点,整理形成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重点,对驻在部门党组开展“面对面”学习指导,积极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部署,营造干事创业、清廉守正的良好氛围。

抓贯彻落实,促业务党建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年度工作任务有机融合,协助驻在部门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实现党建与业务“一盘棋”,达到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