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三步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水利系统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标本兼治。”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求。

自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该组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用好“三步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坚定政治自觉。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强调,水利系统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落实新规强主业,常态长效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措施,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打基础、建机制,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列出月度工作报表,通过参加重要会议、重要事项备案、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等,实行常态化、日常化监督,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闭环。

聚焦履职新担当,坚持不懈推进标本兼治。该组贯彻上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坚定稳妥总原则,继续加强与驻在部门的协调配合,定期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政治建设、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坚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积极作为,推动“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胡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