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统筹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重点监督推进市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要求,统筹监督推进市委党史工委和市总工会两个联系监督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对市总工会和市委党史工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监督,全面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通过调研监督,发现两个单位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还存在学习贯彻不及时、问题隐患排查梳理不到位、重要档案资料保管条件简陋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该组及时进行反馈,并按照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对两个单位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监督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责任明确要到位。要针对系统、单位安全工作特点,自上而下找准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网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工作推进要到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系统、单位实际,细化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认真按方案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隐患,系统梳理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五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要坚持边整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从小处着手,及时消除安全盲点,切实提高整改质效。六是长效机制要到位。要推进源头防范、制度防范、机制防范,修改完善制度规定,建立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丁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