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发挥“探头”作用 护航援企惠民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和困难群众生活受到影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援企稳岗和惠企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靶向”监督,压实主体责任。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了解掌握相关的援企惠民政策规定,深入辖区内5家企业察访就业用工情况。针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就业用工缺口,该组督促区人社部门加强人力资源协调,采用本地工人就地复工和外地工人“点对点”运输及网络专场招聘等举措,满足企业就业用工需求,确保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嵌入”监督,助力政策落实。结合巡回驻点办公,采用“嵌入式”监督,组织召开扶贫助困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督促职能部门按规定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补贴,落实援企稳岗返还资金政策。认真扎实抓好阶段性“减、免、缓”企业社保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4次,助推援企惠民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联动协调,强化信息互通。加强委机关相关职能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联络员的“三方联动”,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援企惠民政策标准口径,第一时间跟进落实进度,定期组织分析查找困难和问题,向驻在部门提出有关政策落实、标准认定、工作时限等建议6条。适时开展回访和抽查,对政策执行落实不力、消极应对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约谈提醒,要求限时整改。(杨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