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多措并举打造派驻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形成派驻合力,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探索多种方式方法,打造出更牢、更密、更紧的派驻监督网。

以学促进,织牢基础网。该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汇贯通、知行合一。紧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及各监督部门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查摆不足,量体裁衣列出个人培训计划,增强培训精准性。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大力推动“促融合强本领”,在组内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风尚,实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效果。

强化措施,织密监督网。今年以来,该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继续发挥派驻优势,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效果。聚焦主责主业,做细日常监督,时刻牢记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积极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把派驻优势转变为治理职能,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监督模式。抓牢关键环节,做实嵌入监督,不断探索实施“嵌入式”监督,将监督嵌入“三重一大”事项酝酿、讨论和执行全过程,灵活运用政治生态画像和廉政档案,强化精准监督的理念,打造分类分层次的监督模式,从而做好嵌入式的派驻监督。把握单位情况,做活动态监督,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前移问责关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履责不力的实施精准问责。

严以执纪,织紧问责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扛起担子,严肃执纪问责,做好纪律的维护者。主动出击,认真调查,探索突破获取案件线索的新途径,下沉到被监督单位中去,拓宽监督渠道,主动发现问题,对于问题线索,加快排查进程,制订工作方案,认真调查核实,保证线索调查处置的精确性;在增强办案效率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完成线索处置和案件调查工作,提高案件办理的质效,从而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毛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