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个进一步”突出下半年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该组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查纠、对照检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首位意识。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持续推动部门政治生态优化,引导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醒督促驻在部门带头执行好党章党纪党规、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协助推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围绕风险防控升级,深入排查风险,优化防控措施,利用信息手段,提升防控水平,切实堵塞漏洞。围绕“三不”体系建设,强化宣传教育与提醒,打牢“不想腐”的根基,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构筑“不能腐”的“防火墙”,强化执纪执法力度和刚性,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三是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能,加大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有:“两整治”回头看、“六稳六保”、“脱贫攻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开展好“根治欠薪”、职业技能培训、工伤认定鉴定、人员招录、选人用人等专项监督。督促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督促检查,狠刹“四风”。

四是进一步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将压力变为动力,求突破,补短板。通过学理论、参与办案、交叉审理等,有意识提升办案水平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拓宽信息渠道,沉下心来,深入进去,积极挖掘问题线索。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和问题线索,从严依规依纪依法查处、问责。(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