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持续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为全市公安机关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督促市公安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邀请市纪委夏国中副书记以“立高线、守底线”为主题,为全体交警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大家守纪律、讲规矩。

二是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今年春节前夕,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民警送出春“廉”800余幅、“福”字和中国结3200余个,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800余份,在送上浓浓廉洁家风气息和美好新春祝福的同时,引导全体民警摒弃陈规陋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全警观看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镜鉴》等;围绕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

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为期三周的“纪律作风学习整顿”活动,切实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定期召开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及时梳理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隐患、漏洞,研究对策措施,从源头上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孙静芳、芮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