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做好“加减乘除”助推国企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发挥国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发集团纪检监察组从监督细节上着眼,巧用“加减乘除”法,强化对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派驻监督精准有效。

“加权平均”提升廉能力。围绕“三个一”,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每逢一周必学、每逢一案必论、每逢一难必研,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技能。自觉过好纪检干部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在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的同时,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法规和道德意识防线,提升个人廉能力。

“减轻弱化”降低廉风险。督促三大集团全面强化党风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制定有亮点、有特色的防控措施和对策。坚持抓早抓小,深化源头治理,从重点领域、重要业务科室入手,建立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降低国企廉风险。

“乘节常谈”培养廉习惯。每逢重要节假日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节点,常态化对三大集团中层及以下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通过时常的“红红脸”、“出出汗”,时刻提醒国企党员干部在生活作风、工作作风上保持做事清醒、履职清廉的廉习惯。

“除歪扶正”树立廉风气。定期组织三大集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增强国企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国企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洁身自好,坚决远离、抵制不正之风。督促三大集团厘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不定期实行廉政约谈,及时发现、介入苗头性问题,防微杜渐,推动形成廉风气。对在监督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纪违规行为人员,坚决保持“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置。(梅凯亮、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