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案双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离退休干部虽然离开了岗位,但党员的第一身份并没有改变……要全面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老干部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日前,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市应急局退休干部周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约谈市应急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副局长,在追究当事人违纪违法责任的同时,追究相应领导责任。

谈话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局党组要加强对全体干部尤其是离退休干部的监督检查,全方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督促全体干部牢记8小时外不是监督“空地”,纪律规矩坚决不能忘记;二是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应当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抓业务的同时一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全局上下要以周某案为戒,开展一次深入的自查自纠工作,倒排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同时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防日常出行等生活细节中看似“微小”的问题演变成违纪违法的大问题。

“以往的确是忽视了对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也忽视了对党员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工作,下一步我们一定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全面开展作风整改。”市应急局分管副局长在约谈后表态,将会按照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动局党组在系统上下认真开展一次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一次老干部支部专题党建活动,以扎实的作风整改行动推动全市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谢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