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半年度信访举报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被监督单位正确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责,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信访受理登记、情况分析、信访办理、完成实效、信访答复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受理的信访件是否存在超出部门职能范围、未转交派驻组办理的情况。6家被监督单位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7件,其中市民宗局受理15件,市侨联受理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未发现超范围受理、越权处理等情况。

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该组建议:一是加强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沟通联系,定期对信访件处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二是把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制度贯彻执行到位,防止出现偏差;三是做好信访举报档案管理,及时装订归档;四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总结归纳工作经验。(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