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靶向监督助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咱们企业最近关注区里扶持中小企业的有关政策吗,全面复工复产后还有哪些困难?”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武进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开展专项监督,帮助企业按下高效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地生根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的贴身监督、就近监督的优势,深入一线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真正做到雪中送炭,为企业恢复活力保驾护航。

找准切入点,聚焦政策宣传广泛性。该派驻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履职情况,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的压力和困难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政策宣传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向驻在单位反馈,督促相关部门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明确落脚点,紧盯政策实施适应性。该派驻组对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和发放稳岗补贴、技能人才提升补贴等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办理工作和不见面审批等重点工作环节开展检查,督促驻在单位主动服务企业、持续优化经济环境,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护航企业平稳发展。

突出着力点,确保政策落地精准性。今年以来,该派驻组对该区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立案2人,实施第一种形态6人次,对服务企业落实政策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开展“回头看,再督导”,派驻组发挥周督月报制度作用,及时了解任务整改进展情况,并视情对重点问题发函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截止目前,检查中发现的2大类4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成,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惠企政策的落地生根。(缪小芬)